梦入青云寻凌虚

血染归途书扇污,名埋青史千山暮。

  我是一只弱小的低级妖怪,所以我很懂得审时度势保护自己。
  我虽然同阴阳师生死与共过,却从未因此自矜——那些吵着要加强的老牌大妖们本就实力非凡,不是我们这些小妖能奢望的。
  也许曾有骄傲的过去——不,在神乐大人眼中,我从来,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我第一次伤人是在狼牙棒砸下的瞬间,怕到身体不受控制,于是蒲公英于绝境中盛放出从未有过的夺目光华。
  不知怎么这事传出去后大家都笑,萤草能奶能打,是个好dps啊哈哈。
  可我其实只想洒遍治愈之光,帮一帮身边的人。为什么他们就不信呢。
  听说神乐大人就是为了这些传闻,才开始辛苦寻觅我散落的碎片。但我并不是以这种方式出现的……
  后来我才知道,有人告诉她,r碎片哪里用得着祈愿呢,那种低贱的生物,最破碎的符咒都可以大把大把地召唤。
 
  我这只其实没怎么被仔细了解过的小东西在庭院里闲了好久,久到我以为哪天就会被那些大妖饿得吞噬掉,或献祭生命为奉上微弱的魂力,神乐大人竟然对我好了起来,不仅升了五星,还配了一身爆伤御魂,那段时间拼着命地想奶得比桃花姐姐多,想告诉大人我也是很厉害的,有持续能自愈,想让她看到哪怕是被忽视的腐草,也能生出花火样的萤。
  而花鸟卷大姐姐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我记得大人当初还对大姐姐的衣服无语凝噎了很久,甚至已经把她半个身子扔进了神龛,却终于拉了回来,升了六星又买了新衣服……
  而我看了看觉醒后的衣服还是微笑着换掉了,她说过初始那身绿油油的皮最可爱而鬼角就有点丑。
  其实我觉得丹枫秋意很美,但是神乐大人说不好看——其实青行灯大姐姐那身幽蝶花舞也不是很好看呀,可大姐姐还没来的时候神乐大人就已经为你准备好了,信仰一样的供奉着呢,哈哈。
  那时大人还只有酒吞和茨木这两个鬼王,一身破烂御魂撑起整个庭院的天……
  所以后来再有新衣服的时候我也只是远远看看,想都不敢想的,毕竟再美,还是与我无关。
  何必自寻烦恼呢。

  又咸鱼了好久,神乐大人面有愧色来找我。
  她说有个本来住在森林里的很厉害的大妖怪现在却要欺负我们,而这一天正好是那个身负神力却被世人抛弃的孩子力量达到顶峰之日。
  问我可不可以帮帮忙呢。毕竟……
  我能说不可以吗。
  许是安稳日子过得太久,都忘了现实本就如此残酷。

  好吧,我这一生,真是个无聊的故事。
  感谢大姐姐没嫌我烦呀。
  若有来世,不悔腐草生萤,但求永不相见。
  我走咯,大姐姐忘了我吧。
  那枚爆伤针女……算了谁用的到呢,就当从没存在过好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