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青云寻凌虚

血染归途书扇污,名埋青史千山暮。

  我从深沉的黑暗中醒来,最初的记忆,就是晴明。
  他温柔地抱着我,温暖了我的生命。
  所以我想为他使用我的力量。只为了他。
  力量……

  因为身怀力量被献祭的孩子呀……
  被诅咒的禁忌的孩子呀……
  憎恨吧!憎恨这人世间……这京都!
  又有声音呼唤我往黑暗中去,我本以为和以前的那些噩梦一样会终于醒来,可这一次……
  被吞噬进黑暗之时,我似乎听到晴明急切地唤着我“神乐”,隔了噩梦之魇和浓重墨色。
  等我好吗,我会回来的。

  “神乐!”
  八百比丘尼送来的占卜结果触目惊心,但不得不信——神乐的痛苦在睡颜上展露无遗,而他只能轻轻抱住小小的人儿,把手臂给她咬以期缓解。
  博雅去教白狼箭术了,萤草不知道为什么看这个人类武士不顺眼,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的。
  便果真如卜辞所言,只有他一人可以救神乐。
  神乐的呼吸突然急促,齿间力度陡增,像要撕碎口中物体一样。
  晴明发现不对,忙大声呼唤,却只换得她更狠的啮咬。
  而下一秒她突然抬起头,对他盈盈一笑,唇上鲜血正红,蓦然有了本不该属于少女的妖娆。
  晴明却只感到一阵阵倦意袭来,“冥……蝶!你究竟是谁!”
  “我是神乐啊,”她出手拔了他腰间折扇,指尖掠过轻薄浴衣,“不过,是那个被你们阴阳师,献祭于黑暗的神乐哦~”

  晴明再醒过来的时候已是身处炼狱,被无数亡魂的鬼手缠身,周围早布下了伞结界,色泽艳丽更胜却昔日神乐手中那把唐伞。
  “抓了食梦貘织的梦境,放心,这次可没有小蝴蝶来救你了。”她摇了折扇,笑得媚态天成,“你说,你要怎么把我这些年的痛苦,一点一点地还回来!”
  “当年之事我……抱歉……你要我怎么还都可以……请不要伤害现在的神乐好吗……”
  晴明话说的断断续续,气息也微弱得像个重伤之人,她想想还是上前探了脉搏,却突然发现被贴了灭的符咒。
  “言灵一式!”符咒很快被引爆,她抹了唇边鲜血,却是冷笑:“你身上符咒还有多少,统统交出来好了!”
  天狐神火所到之处将晴明浴衣烧了个干净,炼狱鬼手又至,直接敲晕了他。
  还好早掺了八百比丘尼占卜之印的力量在续命里,不然……她狠戾地拿扇子戳着地上的人,这躯体的温暖还清晰可触,他怀抱的安逸简直让人想忘了仇恨……
  似乎想到了什么,她突然笑了起来,美艳妖娆中满是如血红叶一般的惨烈诡异。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